close

102.08.22

 

讓大家久等了~~~PIN的孕文終於出爐囉~

懷胎10個月我實在有太多太多東西想要與大家分享!! 顆顆))

就從剛開始懷孕開始講好了.........

我的MC一直都很亂,經常不按照時間來((哭哭)),每次去婦產科檢查都是催經就回家了!!

還記得那個月我打從心裡一直為我是晚來,想說去婦產科檢查拿催經藥就好,

所以我就想說趁要上班前去婦產科一趟,下班就可以直接回家休息(自以為規劃的很好~ 哈哈))

我已晚來要去拿藥的心情去驗尿,沒有想到醫生跟我說:你懷孕囉~

驚訝的表情看著醫生:真的假的!!! (放空中......))   我還接二連三的問了他好多次~

醫生也用驚訝的表情看著我:對阿~你懷孕了~~~小孩有打算生吧!!

((可能醫生看我問了很多事+非常驚訝+放空的表情看他,他以為我不想要生~))

此時我的心臟加速的撲通撲通的跳,人依舊在驚嚇當中的回答醫生:要....我要生..... (心在顫抖)

雖然當時我跟我老公已經有結婚的打算,但這個寶寶真的來的好突然,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看完婦產科我騎著機車要去上班的路上......我在眼睛放空,手整個沒力,此時我只聽得到我心跳聲........

心理想著我要怎麼跟老公講,跟家人講,跟同事講~~~ (好多複雜的心情蜂擁上來)

 

不顧任何傳言,懷孕時我還去染了最後一次頭髮(把頭髮染深色))

 

一到公司我好難壓抑我的驚慌,拿起手機第一個先打電話給老公~

老公只說了:那就生阿~ ((沒有話了... )))

之後我就馬上飛奔去跟同事說我剛剛去婦產科的事情,同事們也嚇到了!!

((我真的是一大早就給他們驚喜~ 哈哈哈))

3個月的傳這時候可別鐵齒阿~~~ 我只告訴我老公跟幾個上班比較好的同事們 

 有人說...如果懷孕還是最好告知一下身邊與你一起工作的同事,

以免大家在不知情下拍打你的肩膀背部!! (有道理有道理~))

懷孕前3個月孕吐真的要我的命....因為怕公司其它人知道,我都要很刻意的去壓抑想孕吐的慾望!!

同事看我很不舒服情況下建議我買酸梅來吃~ ((天阿~我都忘記有這個東西了))

之後我們公司某位同仁看我每天都帶酸梅在身邊吃,

他就使用肯定的口氣說:你懷孕了吼~不然幹嘛一直吃酸梅

我理直氣壯的回他:屁啦~你才懷孕勒,我剛剛有請誰吃酸梅那大家都懷孕了阿~白癡!!

(不可以分享喜悅的心情真難受....... )

 

3,4個月肚子已經有小凸的情況出現~ (是我吃太多嗎~哈哈))

 

初期懷孕上班這期間我很感謝我同事對我的體諒,

懷孕真的好多禁忌...大家一定都知道就是不可以"拿剪刀"亂剪,不然寶寶會有兔唇!!

我的工作每天都一定會使用到剪刀,所以我只要有要剪東西我就麻煩同事,

他們都二話不說的幫我剪 ((感謝感謝)),其實這樣子的情況困擾我很久~

每天都要麻煩人家,真的挺不方便,耽誤到別人也耽誤到我自己~

之後我才知道...只要不要在房間內使用剪刀就OK了拉~~~ (鬆了一口氣))

 

5,6個月肚子已經明顯的大好多~

 

懷孕後飲食方面真的很奇妙~

懷孕初期到4,5個月我都還有孕吐的情況,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不爽

以前明明很愛吃的食物通通變得很反胃 (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還有油膩和油炸的食物,我光是想像就有想吐的慾望出現,

就連那時候我老公帶我去吃陶板屋,明明美食當前我竟然一點胃口都沒有,

才吃完前菜和湯品,我就7,8分飽,主餐牛排出現在我面前我整個快不行的一直想反胃,

結果全都很阿莎力的分老公吃~

 

↓ 7個多月肚子,已經明顯看得出是孕婦了

 

還記得懷孕4,5個月的時候我搭火車去找我老公時.....

每次站上擁擠的電車...沒有人要讓座給我這個孕婦,可能大家以為我是胖不是懷孕吧!!

(哈哈哈~~~)

 

7,8個月大大的肚子對我來講已經是個負擔

 

來談談懷孕上班這件事情.......

個人體會過後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懷孕又是服務業的媽媽們~

懷孕後整個人好像的了嗜睡症一樣,一直昏昏沉沉的想要睡覺,

我自己是工作到孕期5個月我就在家待產了,

還在上班那時候每天下班回家吃完晚餐洗澡完我就開始躺在床上跟老公講電話 (時間大概9~10點多)

每天就寢時間就是跟老公講電話時刻,我有意志力就會講掰掰掛掉,沒有意志力就是講到睡著~ 哈哈~

明明每天那麼早睡,早上起床還是感覺非常的疲累......

沒有上班後可以睡到自然醒那種感覺真的好爽~整個人的精神與氣色就是不一樣!!

 

↓ 到後期每次去產檢都要先聽寶寶的心跳聲規律是否正常,

每次聆聽心跳聲時都有種深深的感覺"寶寶我們距離好相近喔~"

 

保健食品...懷孕媽咪需要補充的東西真的好多~

從剛開始的葉酸到後面一直增加DHA,,維他命,媽媽奶粉,卵磷脂~

(天阿~每天都在想我哪顆有沒有忘記吃)

誰叫肚子裡面多了一個寶寶來吸取媽咪的養分,

媽咪這麼認命的吃就只希望寶寶可以頭腦壯壯健康的出生~

再來就是令我超興奮的寶寶東西~~~

自從知道是女寶寶之後我逛街只要看到寶寶的東西眼睛就會不自覺得發亮,腳就不受控制的走過去看~ 哈))

小寶寶的東西每一樣都好可愛好迷尼,看得我心花怒放~~~

但是每次買回家唸我的不是我老公,而是我媽~~~他們最常講一句話:小孩長大很快,不用一直買新的!!

 

↓ 孕期來到八個多月快九個月,大家都怕我忽然間生了,我還是硬要去參加好姊妹的婚禮~

 

來到懷孕後期...味蕾這個部份整個大開~ 每天真的都會有突然想吃什麼的慾望蜂擁上來!!

但現在想想我對我老公真的很好,我都沒有半夜突然想吃啥叫他去買~ 哈哈哈))

講到吃這個部份我要分享給大家一個小撇部,

因為我這胎是懷女兒,大家都說一白遮三醜更何況哪個媽咪不希望自己女兒白皙皙勒~

寧願懷孕時忍耐10個月也要讓女兒生出來時漂漂亮亮,

"白皙"這個東西在我跟我老公身上是看不到的,所以我特別擔心女兒生出來會不白皙,

有人告訴我懷孕後期(7個月開始)每天至少一杯豆漿+珍珠粉,還有水果的補充也很重要喔!!

到後期我真的很認真的每天都有喝豆漿,我老公也很認真的每天買豆漿給我喝,

還有人說喝牛奶也有美白的效果,但我個人偏向豆漿,因為我從我小姪子身上看到曬不黑的成果~  

 

↓ 九個月肚子已經大到不像話~

 

懷孕後期我真的好愛趴趴走~

因為很多人都跟我說,你要享受懷孕寶寶還沒有出生這期間,等寶寶生出來你就有得忙了~ (切記切記))

說到趴趴走我也好開心我有個疼我老公,

每次我說我想要去哪裡走走逛逛他都會盡量的把時間陀出來陪我去(好幸福~)

 

↓ 九個多月的大肚子~ 好溫馨的畫面我好喜歡這張!!

 

老實講懷孕到九個月的時候我以直以為寶寶會提早出生,

我每天都無時無刻的在感應寶寶有沒有想生的動靜,

如果沒有動靜,我就跟老公出門去閒晃一下~ 哈哈哈))

我一直到預產期的當天去產檢完都沒有動靜,晚上頂著大肚子還跟老公去逛夜市~

到了九個月我只要回娘家我媽都會跟我說:你現在大身大命還愛趴趴走,還給人家跑回來,這樣子不行啦~

沒有辦法嘛~我在家裡待到很無了~~~

 

↓ 離預產期剩不到幾天,假日還跟老公去甲奔逛街~ 

  此刻的肚子已經大到超乎我想像中的大~

 

懷孕這十個月的睡眠品質~

我看我朋友的寶寶在肚子裡都會撐或ㄍㄧㄥ媽媽的肚子,

還有半夜活潑亂動到讓媽咪睡不著失眠的都有~

還好我女兒很乖~~~晚上媽咪睡覺他也乖乖的在睡覺,幾乎沒有讓我失眠!!

懷孕到後期有一陣子我面臨到失眠狀態.....整個都要瘋了~

失眠不是因為我女兒,是因為肚子好大側睡同一個姿勢太久會感到不舒服,

所以整晚都在那邊翻來翻去找舒適的姿勢在睡覺~ (哭哭))

結果都翻到凌晨才熟睡~ 也很謝謝婆婆很體諒和疼愛我,讓我很安心的在家裡待產~

 

 

↓ 懷孕十個月我老公一次都沒有錯過陪我去產檢的機會 ,真的是一位好老公!!

 

我怎麼都沒有想到我竟然背著一顆大肚子度過10個月~

懷孕到8,9個月的時候我一直迫不及待想要快點看到我女兒出生,好想快點看到他的真面目~

結果預產期6/27,我女兒7/1當天才想出來見媽咪跟拔鼻~~~

你在媽咪肚子裡多待四天就算了,沒有想到因為要生你我竟然經歷了兩種痛.......

"陣痛"+"剖腹痛"~~~~~~~~~

我從剛開懷時就打從心裡要自然產~

到了後期我才知道,原來自然產不是媽咪自己光想就可以生的出來,

首先一定要寶寶胎位正常(頭在下面),再來就是有沒有臍帶繞頸......等等

等等等...我等到8個月時小饅頭才胎位正常,我超開心的,想說我終於可以自然產了~

結果我陣痛了八個小時,從剛開始進醫院開了兩指,

到最後醫生說要打催生等了七的小時多我最多最多才開到五指(醫生說要十指才可以進產房生)

陣痛待產這段期間我真的快要瘋了,因為要測寶寶的心跳聲,所以媽咪都只可以正躺,

此刻的腰真的到要爆炸了~~~(超想要垂牆) 無時無刻的要求老公幫我按摩,

剛開始陣痛護士叫我深呼吸吐氣真的忍真的做幾次就不痛,

但是到後來的陣痛是....深呼吸吐氣都無法解決的痛...((超想要大哭))

最後因為我情況一直沒有比較好,一直停留在五指相當的久,

醫生從中午就叫我開刀,說這樣子對寶寶比較好,我還是相當堅持~

最後堅持到下午3點多,婆婆和醫生都叫我開刀,因為婆婆不忍心看我痛那麼久~

我就進產房了~~~~~~~~ 打完麻醉不到10分鐘,寶寶就出生~

很神奇的是...我聽見寶寶聲音竟然不自覺的流眼淚了(原來這就是母性)

聽到小饅頭的哭聲,等到護士抱小饅頭給我看完後~

還等不到護士廣播小饅頭有多重時,我就開始昏睡........

 

↓ 直到推出產房,我問我媽和婆婆才知道小饅頭出生重量3600

 

詢問護士後才知道...

小寶寶剛出生都要在保溫箱待一陣子才可以出來~

不是因為寶寶有什麼問題喔~ 害我擔心了一下!!

 

因為麻醉還沒有退,我也無法走路去看小饅頭,就請老公拍照給我看看~

聽我老公說小饅頭果然比別的小寶寶還大隻一點點   哈哈哈))

 

老實講每次去產檢,聽到醫生說寶寶現在重量多重,比上次增加了多少或是沒有增加時,

媽媽的心情難免都會有起伏~

當然希望自己寶寶有長大這樣子才代表他有認真的在吸收媽咪吃的東西!!

當然還是健健康康最重要~~~

 

最熟悉的陌生人~

麻醉退了之後我ㄍㄧㄥ著霹靂痛的傷口,超級緩慢的走去看我女兒,

第一眼看到他真的就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你是誰"

明明背他背了十個月,當他離開肚子你看到他的那剎那,真的極度感覺到好陌生~

可能對他的臉蛋還不熟悉吧~ 不過他真的好可愛~~~ 哈哈))

 

第二天因為尿管拔掉所以被逼迫一定要下床走路,

第一腳踏入地板那剎那真的要是超級我的命阿~~~~~  (痛~~~~~是老公無法體會的痛)

經過1,2天的折磨,傷口依舊很痛,但我還是要振作起來多下床走路,

因為護士說多走對傷口恢復比較好也比較快~

生完的第三、四天開始要自己走路去哺乳室親餵女兒~

這是從他出生後我第一次抱他,我真的好興奮喔!!

 

第一次看到那麼小的小Baby,

而且還是自己的女兒我真的超開心~~~ 好想快點把他抱回家!!

 

他知道媽咪來看他,還微微的張開眼睛看我~ (眼睛怎麼那麼小顆阿)

 

從開始親餵之後,我每天就好期待與女兒親餵近距離的見面的時間,

所以我每天都在等待護士打電話給我說:可以下來餵奶奶囉~

 

這一路上我很開心我有個好老公~

從我開始陣痛的那個晚上一直到我生產完在醫院那幾天都一ˊ直陪伴在我身邊,

還有我公公婆婆,他們也都很疼我,知道我在醫院待產一直說要來醫院陪我,

因為還沒有要生我就叫老公請他們在家裡休息等待就好,不然來醫院很無了~

 

自從生了小孩後我才深深的體會到媽媽的辛苦~

原來生小孩不是想像中的容易,那種痛我永遠忘不了,超想要捏爆自己的!!!

但是看到小孩健健康康出生,再辛苦都值得~

((老公趕快補償我去國外蜜月蜜月))

 

媽咪以前很愛逛街買衣服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沒有想到自從生產後...完全變了

現在逛街眼裡只有女兒的東西,衣服.鞋子.髮飾.圍兜兜...等等(全部都好可愛))

超級想要買小鞋鞋給他穿,但是我忍住了,因該我怕太早買到時候穿不下~ (我很理智的))

但是不得不說養小孩真的不容易,好多東西都要花錢~~~

尤其是女兒,可以買的東西真的超多超多~ 哈哈))

 

自從去哺乳室親餵後...我的奶每天都是腫脹的......脹到好想捶牆壁!!

但又不行不擠,我超怕乳腺炎又要開都痛一次,所以拼死拼命的用雙手狂熱敷狂擠

結果我最多最多擠了好幾個小時才擠不到10cc ((好想哭))

最後是有位好心的護士每次看我拿去的奶奶都那麼少,就教我正確的按壓方式 (痛到要我的命))

我回房間自己擠母乳還是擠不出東西來....

最後是在哺乳室與一位坐月子的媽咪聊天,他建議我要擠奶前吃"卵磷脂"

回去後馬上吞兩顆...沒有想到擠奶真的順好多~ 好感謝那位媽咪的指導~~~

 

當媽媽後聊天內容真的變得好愛分享好多東西~

從懷孕到到生產再來就是寶寶生活用品....媽媽永遠有聊不完的媽媽經!! 哈哈哈))

掏心掏肺的打完這篇分享~真的感覺好爽快,

現在看到身邊朋友有人懷孕我都好想跟他分享喔~ 原來這就是當媽媽後的差別!! 顆顆))

我是自己照顧小饅頭,每天看到他成長我就覺得好開心~

原來這就是小小幸福~~~~~~~~

我爸竟然聳恿我一次生一生........ (這是要我的命嗎~)

自從經歷生產的痛之後我現在還沒有勇氣生下一胎~ 還是先好好照顧好小饅頭再說吧!!

 

 

PIN公主的秘密花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